【十九大時光】泰國媒體:十九大報告彰顯了中國全面開放的姿態

2017-10-19 16:51: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許平平):泰國媒體高度關注18日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廣泛予以報道並給以積極評價。 

  泰國曼谷商業新聞網18日發表評論説,中國共産黨全國代表大會每5年舉行一次,這是中國頭等重要的政治事件,大會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在18日的開幕會上,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向大會作報告,強調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這彰顯了中國全面開放的姿態。

  泰國PPTV電視臺18日製作了有關中共十九大的新聞節目。新聞節目報道説,習近平在向大會所作的報告中提到,十八大以來的短短五年,中國共産黨幫助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報道還説,在過去五年中,習近平大力推動反腐敗鬥爭,有100多萬名中共黨員在反腐行動中受到懲處,其中既有高官,也有級別較低的普通官員,顯示了中共堅決懲治腐敗的決心。

  泰國《經理人報》18日報道説,習近平在向大會作的報告中,把中國的未來30年分為了兩個階段。第一個15年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二個15年要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習近平還在報告中嚴正告誡“台獨”分裂勢力,表示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有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