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尼泊爾資深媒體人:中國共産黨治黨經驗值得借鑒

2017-10-19 18:32: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魚泓):尼泊爾《甘地布爾》日報主編蘇迪爾·夏爾馬19日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治黨經驗值得借鑒。

  夏爾馬對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非常關注,他在談到十九大報告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容時表示,中國共産黨通過一系列舉措從嚴治黨,使全黨的理想和信念更加堅定。在這方面值得尼泊爾借鑒的地方很多。他説,尼泊爾政黨眾多,政局複雜多變。不同政黨,政見可以不同,但一心為國、為民的信念應該是一致的。從嚴治黨,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從政人心中的一戒尺規,更是一種行為約束力。只有這樣,人民才能富裕,國家才能發展。

  夏爾馬説,近年來,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無論是自身的經濟實力、文化軟實力、教育水準的提高,還是醫療制度、養老事業以及脫貧攻堅等領域,都取得了豐碩成果。中國夢是中國人民的奮鬥目標,對友好鄰邦尼泊爾來説,樂見中國早日實現這一美好願景。

  《甘地布爾》日報是尼泊爾最暢銷的日報之一,每天的發行量達到五十萬,在尼泊爾及印度等國擁有眾多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