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十九大央企代表:五年來國企改革與發展成績顯著

2017-10-19 00:05: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在人民大會堂台灣廳舉行的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團開放討論會現場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

  習近平在報告中指出,要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10月18日下午,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團開放討論會上,記者了解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佈局,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五年來,國企規模實力明顯提升,央企資産總額增長八成以上。科技創新取得重大突破,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標誌性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國際化經營邁出堅實步伐,央企業務遍佈全球185個國家和地區。

  討論中,代表們認為,五年來,混合所有制改革穩妥實施,化解過剩産能率先完成階段性目標。國資監管方式進一步完善,國有資産監督進一步加強。黨對國企的領導全面加強,企業黨建成效顯著,企業領導人員選拔管理不斷從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推進。國企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之所以能夠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歸其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正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