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理髮師理髮42年價格從未高過5元 顧客心疼求漲價 但他表示夠用就行唄

2017-10-19 14:03:39|來源:瀋陽晚報|編輯:石香雲

  

  在熙熙攘攘的十二緯路,有家夕陽紅理髮店,門面不大,裝修簡單,但是每天店主于晏普都要從上午9點一直忙活到傍晚,前來理髮的市民絡繹不絕。除了手藝好,這裡理髮的價格也堪稱瀋陽之最——5元錢。甭管水電價格一再上漲,周邊的理髮店不斷上調價格,當了42年理髮師的老于理髮從未高過5元錢。10月16日,瀋陽晚報、沈報融媒記者慕名而來。

  理髮42年從未貴過5元

  最近,和平區十二緯路附近的一家5元理髮店引發熱議,店主于晏普今年65歲,從23歲學徒算起,與剪刀、推子和剃刀已經打了42年的交道。于晏普告訴記者,之前他一直在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新民屯鎮開理髮店,最初是掙工分,後來理一個發收兩三元錢,現在理髮不論男女老幼,一律5元錢,而這個價格已經是他從業42年以來的最高價。

  理髮5元,刮鬍子3元,染發10元……面對這低得讓人不忍心的價格,有顧客勸他漲價,于晏普最常説的一句話就是:“夠用就行唄!”

  有人專門從渾南、于洪來剪頭

  價格公道,為人實在,為老于贏得了不少粉絲。

  于晏普表示,現在每天最少也得有十多個主顧,最多時一天接待了40多人,很多都是回頭客兒,甚至有從渾南和于洪趕過來的。

  在與記者攀談過程中,一位中年男子就上門了。雖然沒有高大上的環境,但看得出老于的技術很嫺熟。10分鐘不到的時間,這位中年男子的髮型已經煥然一新。中年男子在鏡子前摸著剛理完的頭髮,連聲説“不錯、不錯,就是要這個感覺。”

  于晏普表示,在找他剪頭的人中,中老年人佔到了80%以上,80後、90後也有。

  (原標題:理髮師理髮42年價格從未高過5元 顧客心疼求漲價 但他表示夠用就行唄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