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尼泊爾前總理:十九大之後中國將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2017-10-19 17:26: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珊):尼泊爾前總理奧利日前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尼泊爾語部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中國將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奧利説,中國共産黨作為執政黨,正在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方式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在經歷了漫長的革命鬥爭、改革開放、經濟轉型之後,中國正在走向輝煌發展的新時代。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地形複雜、民族眾多的國家,在短短的幾十年時間內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令世界為之震驚的成就。這在世界範圍內來説是非常罕見的。

  奧利説,十九大對中國來説是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對世界來説也是一個了解中國各領域發展的窗口。中國在脫貧、“一帶一路”建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積極成果。中國通過經濟改革融入全球市場,幫助數億人擺脫貧困,全球極端貧困人口的比重大幅下降,其中絕大部分貢獻來自於中國。尼泊爾在經濟發展上亟需向中國學習。中國政府紮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與相關國家在經濟、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推進,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建設,貢獻中國智慧,走和平發展的道路。

  奧利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是歷史性的,是極不平凡的。他表示堅信十九大之後,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將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實現自己的百年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