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表態支持後又變卦?特朗普暗示反對兩黨醫保議案

2017-10-19 14:53: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達了反對兩黨共同提出的醫保議案的信號,但就在17日特朗普才表態支持該醫保議案,這令一些國會議員困惑不已,並引發對該議案能否獲批的質疑。

  據悉,此前美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和民主黨首席議員莫利達成協定,計劃將聯邦支付給保險業者的“分擔費用補貼”再延長兩年,以穩定保險市場。

  特朗普18日在社交網站“推特”發文稱,他支持亞歷山大以及推進醫改的努力,但絕不支持撥款給醫保供應商,他們已經從奧巴馬醫改中賺太多了。

  但據亞歷山大稱,發表這一推文前,特朗普曾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打電話給他,對亞歷山大與莫利所達成的協議表示鼓勵。據報道,該議案將鞏固《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同時在該法案如何執行方面給予各州更多話語權。

  亞歷山大稱,特朗普打電話表示,第一,他希望對亞歷山大和莫利前一天宣佈的兩黨協議表示鼓勵;第二,他希望仔細審閱議案,看看是否要添加任何內容;第三,他仍然反對在一段時間後提供醫保補貼,但今年的工作重點將放在稅改上。

  17日特朗普談及該兩黨協議,表示他支持該協議,並稱該解決方案將持續大約一兩年時間,讓美國度過這個過渡期的難關。

  特朗普的明顯擔憂可能會進一步削弱該議案的支持率和獲批機會,特別是在共和黨保守派和眾議院領導人表示對亞歷山大和莫利的法案有很大保留意見的情況下。

  (原標題:表態支持後又變卦?特朗普暗示反對兩黨醫保議案)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