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向在英歐盟公民保證:不會在“脫歐”後被趕走

2017-10-20 10:29:4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倫敦10月19日電 (記者 張平)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9日發表公開信稱,合法生活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可以繼續留在英國。

  特雷莎·梅在其臉書(facebook)官方賬號上發表了長達700多字的公開信。她在信中表示,在英生活的歐盟公民對英國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希望他們及其家人留在這裡。“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那些合法生活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可以繼續留在英國。”

  據了解,目前生活在英國的歐盟公民達300多萬人,其在英國“脫歐”後的權益保障,一直是“脫歐”談判中備受關注的議題。

  特雷莎·梅在公開信中承諾,歐盟公民申請定居英國的程式將會“簡單”,並且“盡可能降低成本”。

  有當地媒體分析,不少政界人士對特雷莎·梅的表態表示歡迎,但稱這看起來更像是為了軟化歐盟立場,説服歐盟推進“脫歐”談判進程。各界普遍認為,前一階段“脫歐”談判在歐盟公民權利、愛爾蘭邊境及“脫歐”費用三大議題上停滯不前,陷入僵局。

  歐盟領導人將在本週五舉行會議,探討英國“脫歐”談判前一階段是否取得足夠的進展、進而開始第二階段的貿易關係談判。

  (原標題:英國首相向在英歐盟公民保證:不會在“脫歐”後被趕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