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議員指責馬克龍“用人唯親” 繼女可直接獲當地官員約見

2017-10-20 09:44:4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奇特與女兒奧齊埃

  【環球網綜合報道】香港東網10月20日報道稱,法國北部加來地區的右派共和黨國會議員法斯奧勒(Daniel Fasquelle)近日批評總統馬克龍“用人唯親”,因為其繼女奧齊埃(Tiphaine Auziere)繞過議會代表,直接獲當地官員約見。

  據報道,奧齊埃上周得到加來地區內政部官員敘德里安排接見,法斯奧勒上週五(13日)表示:“這極為不尋常,她曾到警署投訴我在國會選舉把她擊敗。對我而言,只有由人民選出來的代表才可解決區內問題。”

  法斯奧勒在週二(17日)向政府質詢時指責馬克龍“用人唯親”。他説:“我們是否回到古老體制,讓血緣和權貴自行編寫所有法律,為所欲為?”但這一指控引起總理菲利普的強烈回應:“我認為內政部官員有權接見任何有話要説的人。”

  據報道,32歲的律師奧齊埃在今年6月的國會選舉中,曾代表馬克龍所屬的中間派共和前進黨參與競選,最終被法斯奧勒擊敗。

  (原標題:法議員指責馬克龍“用人唯親” 繼女可直接獲當地官員約見)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