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患者做雙眼皮手術被索60萬?韓調查整容醫院宰客亂象

2017-10-20 11:29:39|來源:參考消息|編輯:石香雲

  參考消息網10月20日報道 韓媒稱,韓國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日前在對保健福祉部進行的國政監查中發現,整容醫院對非受保治療的收費存在嚴重的宰客現象,韓國政府有必要對有關問題進行整頓。

  據韓國《亞洲經濟》網站10月19日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18日表示,相比于“疾病治療”,美容、整形手術大多是患者自己的選擇,因此大部分的整容費用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屬於非受保治療手術。非受保治療的手術種類較多,手術的費用也多由醫生自主決定,因此部分整容醫院裏的宰客行為屢禁不止。

  報道稱,去年4月份,一名中國籍患者赴韓國接受雙眼皮手術之後,因為對韓國的醫療行業不甚了解,被醫院方面索要了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0萬元)的手術費,該案件一時引發熱議。

  報道表示,韓國保健福祉部的相關負責人稱,加大力度整頓醫療市場上亂收費現象是政府的基本方針,但由於美容、整形等手術與一般的手術性質不同,因此在進行整頓之前,政府需要首先制定實情調查方案,將對與患者安全息息相關的問題進行調查,就患者與醫院之間是否簽訂了醫學性的、自主性的合同關係等問題進行全面的考慮,綜合探討實情調查方案。

  報道稱,就政府的有關表態,大韓整形手術外科醫師協會方面表示歡迎。協會方面稱,因為部分“黑心醫生”的行為,使得國民對整形醫療行業産生了極大的誤會,希望政府能夠積極展開調查,還原真相。業界分析認為,最近多數整容醫院面臨經營困境,醫院盈利狀況並不樂觀,許多整形醫院希望借此機會改善行業形象。

  (原標題:中國患者做雙眼皮手術被索60萬?韓調查整容醫院宰客亂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