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千年古銀杏樹成“網紅” 參觀需預約

2017-10-20 10:06:3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石香雲

古觀音禪寺內1400多年的銀杏樹成“網紅”

大批市民慕名前往參觀

  西安古觀音禪寺內的一棵1400多年樹齡的古銀杏樹,因一組照片成為“網紅”。大批市民慕名前往,最多的一天,來看這棵“網紅”樹的人達到了7萬人。而今年,為了保證參觀秩序,想要看到這棵“網紅”銀杏樹,需要提前用手機進行預約。據了解,寺院18日起已在微信平臺上開通其線上預約入寺功能。

  據介紹,古觀音禪寺距離西安市區30公里,始建於唐朝貞觀年間,距今大約有1400多年的歷史。古觀音禪寺的工作人員19日告訴北青報記者,在寺院內,有一棵和古寺同齡的銀杏樹,相傳是唐太宗李世民親手栽種的,“以前也有人來寺院裏參觀,但是相比于西安其他有名的寺院,我們的名氣並不算太大,所以人並不太多,但是到了2016年秋天,這種狀況有了改變。”

  2016年秋天,一組關於寺院內這棵古銀杏樹的照片躥紅網絡,照片中,銀杏樹的樹葉在一場秋雨後灑滿地面,頗為壯觀,看上去滿眼金黃。隨後,看到了這組照片的遊客開始大量涌入寺院,希望能夠親眼見到這棵古銀杏樹的美景。

  “我們當時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所以只能組織遊客排隊參觀,在週末人多的時候,隊伍會排出幾百米,遊人要等上三四個小時才能夠看到銀杏樹。”古觀音寺工作人員説,“感覺這棵樹徹底變成了‘網紅’,在去年11月13日那天遊客最多,一天的人數就超過了7萬人,而我們只是一個小寺廟,這麼多人來也實在是難以承受。”

  今年,進入10月中旬以來,古觀音禪寺裏的這棵“網紅”樹樹葉又開始泛黃,它也即將迎來遊客參觀高峰,而在今年,為了保證參觀秩序,遊客只有通過微信預約,才能夠看到這棵“網紅”樹。

  據開發這款預約程式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經過和寺院方面的溝通,以及對數據的分析,他們最終將每天的參觀名額限定在7200人,今年的參觀期限為10月28日至12月10日,時間是每天的8點到下午5點,每一個小時放開400個名額。

  “對於一些特殊情況我們會特殊安排,例如不會用手機的老年人等等,但是對絕大多數遊客來説,還是需要用手機提前進行預約的,如果不進行預約可能是無法參觀的。”寺院的工作人員説。北青報記者19日看到,在預約參觀“網紅樹”程式開通的第一天,就已經有千余名市民預約成功了。

  (原標題:千年古銀杏樹成“網紅” 參觀需預約 每天的參觀名額限定在7200人 已開通微信平臺預約入寺功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