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一帶一路”為企業“走出去”注入信心

2017-10-20 17:08: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朱子榮):自從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一帶一路”為企業“走出去”注入了信心,為企業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 

  西藏珠峰冰川水資源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達娃頓珠告訴記者,該公司是在黨的好政策指引下,在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長期關心扶持下,在有關政府職能部門的指導幫助下,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成長起來的一家天然飲用水企業。十八大以來,國家提出了“一帶一路”的倡議,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打好了非常好的基礎。他説: “我們‘走出去’最大的優勢是天然飲用水和天然礦泉水,資源非常豐富,我們要把資源變成經濟價值,讓西藏的老百姓受益,增加收入。”

  西藏號稱“亞洲水塔”,其天然飲用水憑藉其安全高品質、清潔無污染的獨特競爭優勢,逐步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和接受。達娃頓珠表示,産品品質和安全保障是西藏天然飲用水開拓市場的利器。

  過去五年,中國電子商務迅猛發展,互聯網公司異軍突起。聚美優品通過短短幾年的努力,在大數據分析、共享經濟等新興領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聚美優品副總裁江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一家新興的互聯網公司,公司發展一直緊跟國家的政策導向和産業導向。他説:“我們從最初的傳統電商,轉型為快捷電商,到現在是向社交電商、新媒體以及共享經濟這些方面去摸索和發展。未來幾年,我們也仍然會保持這樣一種勢頭和幹勁,緊緊跟隨國家的政策和産業導向,積極探索一些新的路。”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在北京召開。江南表示,對中共十九大非常關注,衷心祝福十九大圓滿成功,“我覺得十九大是全民矚目,大家都非常熱切盼望著十九大勝利召開。對於我們企業來講,希望在十九大的指引下,能夠緊跟著黨的領導和我們國家的政策導向,進一步地把我們手頭的工作做好,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為全社會的經濟發展,出我們的一份力量。我們全公司上下2800多人特別團結一心,準備在十九大的號召下鼓足幹勁,更好地工作,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