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神鋼承認下屬子公司違反日本工業標準相關法令

2017-10-21 03:09:2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10月20日,在日本東京,日本神戶制鋼所(神鋼)副社長梅原尚人(中)就其下屬子公司篡改産品數據問題鞠躬致歉。涉嫌篡改産品數據的日本神鋼20日承認,其下屬一家子公司存在違反日本工業標準(JIS)相關法令的行為,以及集團的一線工廠存在妨礙品質自檢的行為。新華社記者 馬平 攝

  新華社東京10月20日電(記者錢錚)涉嫌篡改産品數據的日本神戶制鋼所(神鋼)20日承認,其下屬一家子公司存在違反日本工業標準(JIS)相關法令的行為,以及集團的一線工廠存在妨礙品質自檢的行為。

  神戶制鋼所當天緊急召開新聞發佈會併發表公報,承認其子公司神戶制鋼銅管公司篡改了一種擁有JIS標識的無縫銅管的檢測證明書數據。

  據悉,JIS認證機構日本品質保證機構19日起就此展開調查,並於20日指出,神戶制鋼銅管公司在2016年9月前發貨的産品中可能存在不滿足JIS的産品。一旦確認,該産品可能被取消JIS認證。

  神鋼還承認,其鋁銅業務部門位於山口縣下關市的長府製造所存在妨礙産品品質自檢的行為。公報説,包括部分管理層在內的公司員工,在實施品質自檢過程中,刻意瞞報尺寸不符合客戶指定標準的産品的品質檢測數據。

  另外,神鋼下屬專門從事厚鋼板切割加工的子公司神鋼鋼板加工公司在2015年11月至2017年9月之間出廠的近3800噸厚鋼板加工品未全部按照客戶的要求測定鋼板厚度,而是捏造了測定數據。

  不過,公報説,神鋼鋼板加工公司在加工過程中並未改變鋼板厚度,所以産品安全性能方面沒有問題。

  神戶制鋼所是日本第三大鋼鐵生産企業,除鋼鐵産品外,還生産鋁、銅等有色金屬以及工業機械。該公司8日承認篡改部分銅、鋁産品的檢驗數據,將未滿足客戶要求的産品充作合格産品供應給客戶。隨著調查的展開,目前已確認存在篡改數據問題的産品共計13種,約500家企業受牽連。但截至目前的調查尚未確認有産品不符合JIS規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