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塞爾維亞媒體熱議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2017-10-21 09:25: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芃):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十九大開幕的盛況也成為塞爾維亞當日各大媒體的頭條,成為該國媒體熱議的話題。

  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網站以《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為題,對中共十九大召開進行了詳細報道。報道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這“歷史性”盛事的開幕會上,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報告,為中國未來數十年的發展指引了明確方向和目標。

  報道援引報告內容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分為兩個奮鬥階段,第一個階段是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二個階段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將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塞爾維亞《政治報》報道指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會上的報告體現出中國繼續打擊腐敗、消除貧困、倡導綠色發展的決心。報道認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帶來了快速發展,這種創新型的社會主義模式也為其他國家的發展帶來啟示。”

  塞國家通訊社--南通社則聚焦中國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其報道稱,中國提出在本世紀中葉把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軍隊,但同時承諾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的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且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該國《新聞晚報》在題為《中國用“一帶一路”連通世界》的文章中稱,“一帶一路”建設將成為中國未來外交政策的重心。中國將大幅放寬市場準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