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外國領導人評十九大:大會的重要性遠遠不止是對於中國而言的

2017-10-22 15:39: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Telesur)等外媒報道,十九大開幕引起全世界的矚目,很多國家的政要對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在各領域所取得的進步表示讚嘆。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中共十九大報告證明了中國正著眼于未來,中國經濟發展擁有“非凡前景”,他認為中國無疑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表示,中國共産黨在推動中國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方面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努力。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認為,中共十九大對於中國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鋻於中國在全世界的作用和地位,我們應該認識到,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性遠遠不止是對於中國共産黨和中國而言的”。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表示,中國共産黨極富遠見卓識,執政能力卓越,領導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共將領導國家取得更大進步和發展。

  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説:“相信在十九大之後,中國共産黨能夠帶領中國取得新的輝煌成就。”

  馬爾他總理約瑟夫•穆斯卡特指出,在充滿挑戰的時代,中國共産黨為促進國際多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推動全球經濟貿易發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尼泊爾前總理、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主席奧利稱,中共十九大對中國來説是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對世界來説也是一個了解中國各領域發展的窗口。中國共産黨作為執政黨正在帶領中國人民通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在經歷了漫長的革命鬥爭、改革開放、經濟轉型之後,中國正在走向輝煌發展的新時代。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負責對外事務的副主席麥赫邁特•麥赫迪•埃凱爾表示,十九大的召開將讓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更強,取得成就更大,他希望進一步深化與中國共産黨的合作。(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