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代表:五年來就業狀況持續改善 新增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

2017-10-22 11:38:05|來源:人民網|編輯:金近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今天上午10點,“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記者招待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介紹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尹蔚民表示,十八大以來這五年就業狀況持續改善。改善的標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第一,這五年,我們創造了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解決了6500萬人以青年人為主的就業問題;第二,這五年,我們解決了2790多萬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問題;第三,這五年,我們解決了880多萬城鎮困難人員的就業問題,其中包括28萬戶零就業家庭實現了動態清零。在這兩年化解過剩産能的過程當中,我們穩妥地安置了近百萬職工;同時,我們在脫貧攻堅的戰役當中,解決了480多萬農村建檔立卡困難人員的轉移就業問題。

  尹蔚民同志簡介

  尹蔚民,男,漢族,1953年1月出生,河北靈壽人。1973年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69年2月參加工作。解放軍測繪學院畢業。吉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在職研究生畢業,經濟學碩士。曾任解放軍43軍、總參14測繪大隊戰士,解放軍測繪學院學員、總參14測繪大隊代理分隊長;北京鐵路局北京電務段工人、組織幹事;中央組織部幹事、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人事部副部長、黨組成員;人事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2007年8月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人事部黨組書記、部長。2008年3月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兼國家公務員局局長。2014年8月不再兼任國家公務員局局長。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中共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