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考慮讓鮑威爾和泰勒接任美聯儲正副主席

2017-10-22 17:18:5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考慮提名美聯儲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擔任美聯儲的兩個最高職位,意圖顯然是要給市場吃定心丸,並安撫保守派對於改變的渴求。

  報道指出,這樣一來,鮑威爾和泰勒將有一位接替2月任期屆滿的美聯儲主席葉倫,另一位將接替本月退休的副主席費舍爾(Stanley Fischer)。

  “這一問題正在考慮當中,不過不排除諸多選項。未來數日他將很快宣佈決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近日對記者表示。

  報道稱,如果選擇鮑威爾擔任下任美聯儲主席,將保證貨幣政策的連貫性,而這正是投資者所希望的。鮑威爾是一位言辭緩和的中間派,他支持葉倫循序漸進加息的立場。

  如果泰勒進入美聯儲,保守派共和黨人將會覺得顏面有光,他們認為葉倫任內的貨幣政策太寬鬆。

  “就我們了解的情況來看,我認為鮑威爾可能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人選,”摩根大通首席美國分析師Michael Feroli表示。“他顯然了解美聯儲的文化、(政策制定)委員會的運作情況,因此就這些軟技能而言,我們覺得他比較合適。”

  據悉,葉倫日前在華盛頓參加一場經濟會議時,為美聯儲對抗經濟低迷所採用的工具進行強烈辯護,稱有再次爆發危機的風險,屆時可能需要再次動用這些“非傳統政策”工具。葉倫沒有被問及美聯儲主席任職問題,她也沒有就遴選程式做出任何評論。

  儘管泰勒在美聯儲內部備受尊敬,但他認為利率政策要基於泰勒規則的立場,為他招來批評,認為他將鉗制美國貨幣政策。

  泰勒在21日波士頓聯儲一次會議上予以反駁,稱他支持靈活實施政策規則,不希望束縛美聯儲的手腳,也並非暗示他這一立場是出於對貨幣政策制定者的不信任。

  同時,外界擔心鮑威爾和泰勒都加入美聯儲,可能給市場傳遞令人困惑的信號。特朗普是否想要大幅改變美聯儲的方向,這一點還不明朗。

  (原標題:特朗普考慮讓鮑威爾和泰勒接任美聯儲正副主席)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