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總書記囑託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7-10-22 20:21:43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確保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十九大代表、貧困地區群眾紛紛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精神,打贏這場人類歷史上消除絕對貧困的偉大決戰。

  這兩天,北京展覽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脫貧攻堅展區前,不少來參觀的十九大代表長久駐足,他們既是參觀者,更是脫貧攻堅的參戰人員。

  湘西十八洞村曾經非常貧困,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首次提出“精準扶貧”的重要思想。牢記總書記的囑託,當地幹部群眾經過接近四年艱苦努力,最終讓十八洞村甩掉了窮帽子。今年秋天,村裏培育的獼猴桃初次挂果就獲得豐收,還賣到了香港。

  過去五年,全國有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這是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十八洞的村民就是其中一部分。

  在革命聖地江西井岡山神山村,十九大報告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也讓老區群眾興奮、激動。2016年春節前,一直牽掛著老區困難群眾的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來看望鄉親們,他在這兒強調,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

  今年,井岡山整體脫貧。神山村搬出土坯房的村民也迎來了一個收穫季。

  山西呂梁山腳下宋家溝村的鄉親們,也想告訴今年來看望過他們的總書記,村裏人已經全部搬進了新房子,一些原來的貧困戶還開起了客棧,每到週末都有不少城裏遊客來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