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收復拉卡獲重大突破 將著手敘政治過渡

2017-10-22 09:26:4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22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22日説,多國部隊在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重要據點拉卡取得“重大突破”。

  據報道,歷經4個月戰鬥後,庫德族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20日正式宣佈從IS手中解放拉卡,並稱拉卡市將成為分權化敘利亞聯邦的一部分。

  特朗普對此發表聲明説:“我們的部隊已合力從IS手中解放整座城市。”聲明還説:“這是一個重大突破,解放拉卡及IS絕大部分據點。”

  特朗普指出,“對抗IS的行動很快就會邁入新階段,美國將會支持當地安全部隊,緩和敘利亞全境暴力,並推進持久和平的各種條件,讓恐怖分子無法捲土重來,再度威脅我們的集體安全。”

  特朗普表示:“與我們的盟邦及夥伴攜手,我們將會支持通過外交協商終結暴力,讓難民安全返鄉,並帶來尊重敘利亞人民意願的政治過渡。”

  (原標題:特朗普稱收復拉卡獲重大突破 將著手敘政治過渡)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