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十九大報告勾勒美好藍圖為"中國夢"指路

2017-10-22 13:28:38|來源:央視網|編輯:王瑞芳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成為國際媒體報道熱詞。眾多國際主流媒體不僅使用頭版頭條、圖文並茂及滾動播出形式進行報道,而且以更加理性、正面的態度點讚五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創造的輝煌成就,關注中國共産黨為中國未來擘畫的美好藍圖。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觀察家報》在頭版位置刊文指出,中國經濟、科技實力迅速增強,一個現代社會治理體系已經形成。這些輝煌成就的取得,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離不開中國人民為追求和平、發展和繁榮而作出的團結奮鬥。

  英國《衛報》用兩個整版報道十九大報告並配發評論。報道説,十九大報告傳遞出中國共産黨對中國和中國未來前景的樂觀判斷,展示對中國在2020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度自信。

  阿爾及利亞主要報紙《黎明報》的文章肯定了中國的制度自信,認為中國堅持自己的政治改革之路,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了保障。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評論文章指出,十九大報告勾勒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在本世紀中葉把國家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藍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將在中國與世界的聯繫與互動中實現。

  路透社報道説,如果説五年前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只有一個初步輪廓,那麼五年後的今天,十九大報告中對“中國夢”給出了更詳細的實現路徑。

  原標題:【全球聚焦十九大·外媒】輝煌成就彰顯中共領導能力 報告勾勒美好藍圖為"中國夢"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