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尼泊爾員工眼中的中共十九大報告

2017-10-22 08:48:30|來源:中新社|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加德滿都10月21日電 (記者 張晨翼)在中資企業工作的尼泊爾人羅海·昌德拉·沙阿(Rohit Chandra Shah)近日就中共十九大報告相關議題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報告令自己對中國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並對尼中關係以及尼泊爾自身的發展也充滿期待。

  羅海曾在北京大學留學,目前在華為尼泊爾公司工作。羅海的家庭與中國的淵源頗深:羅海父親哈利仕係尼泊爾最早赴中國留學的一員,現在是尼中文教協會主席,致力於兩國多層次的交流交往工作;羅海母親受到哈利仕的熏陶,也會使用漢語,並對中國文化有相當了解。

  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剛好和今年尼泊爾燈節處於同一時段。雖然在放假,但對中國的深厚感情促使羅海通過互聯網、電視等多種渠道了解這一重要會議的方方面面。

  他説,十九大報告多次提到了“中國夢”,這為與中國有關的所有人都帶來了新希望、新夢想。“尼泊爾同中國山水相鄰,‘中國夢’的實現自然而然地會惠及到尼泊爾。”他説。

  他説,報告中提出的“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令人期待與讚賞。“中國在地區和世界範圍內扮演著各種重要角色,比如維護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和文明交流等,希望尼泊爾也能成為其中的一員,像中國一樣作出貢獻。”他説。

  羅海認為有必要深入了解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尼泊爾目前的基礎設施、經濟産業鏈、國家治理能力以及社會衛生條件等距離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引領中國全面發展的同時,也將對尼泊爾的發展提供重要的借鑒。”

  “中共十九大將為未來五年乃至更久的發展制定新目標、提供新動力。尼泊爾也急需提高這種規劃能力,因為只有長遠的規劃才能清晰地指出發展路徑,從而實現更好的進步。”羅海最後説。

  原標題:【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時光)中企尼泊爾員工眼中的中共十九大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