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中國民眾熱議十九大報告:為獲得感點讚 暢想未來美好生活

2017-10-22 14:00: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喆炯):中國共産黨十九大報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斷邁進。連日來,中國民眾熱議十九大報告,為不斷增強的獲得感點讚,暢想未來美好生活。

  “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我將努力做好我在的養老院裏的工作,讓住在這裡的老人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在河北邯鄲廣平縣後南陽堡村的養老院裏,被當地人稱為“最美村醫”的劉貴芳這幾天和老人們聊天總是離不開十九大報告。她説,十九大報告中提到使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這讓她對未來更加美好的生活信心滿滿。

  住在這家養老院的姬立山老人也一直關注著十九大報告。他説:“作為老年人,我們深有體會,養老金逐年在漲,就醫和社會保障服務都在不斷地完善,真正讓我們老年人享受到了更多的改革紅利。為習總書記,為我們偉大的黨,點讚。”

  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湖南長沙錫福村村民王茂存説,十九大報告給他們吃了定心丸,“十九大報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期三十年,這句話對農民來説,那是定心丸,也是定海神針。”

  十九大報告提出,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貧困地區人民脫貧致富帶來了信心。貧困地區雲南魯甸曾經遭受嚴重的地震災害,經過三年努力,當地面貌已經煥然一新。雲南魯甸縣龍頭山鎮黨委書記李善雲表示:“我們龍頭山鎮將結合十九大部署的宏偉藍圖,和全國一道實現小康。”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破除妨礙勞動力、人才社會性流動的體制機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堅持按勞分配原則,完善按要素分配的體制機制,促進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浙江大學四年級學生徐意琪説,這使他們對就業環境和分配機制的進一步改善充滿期待,對更好地服務國家、服務社會,實現人生理想充滿信心,“對於我們大學畢業生來説,我們要從校園走向社會,是一個人生中重要的轉變。在這個時間點上,有這樣的一次鼓舞人心的盛會,也是讓我們每一個年輕的學生,能夠有更堅定的方向,能夠有更堅實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