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聲|老外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中國未來發展

2017-10-22 21:3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蘇丹•邁哈穆德•哈利(巴基斯坦)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開幕,為期一週的大會被看做是今年中國最重要的政治盛會。十九大將對今後五年和未來一個時期中國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戰略部署。

  我有幸于2012年參加了中共十八大的報道。習近平同志在2012年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過去的五年,習近平擔負起領導中國與中國共産黨的責任,並且在許多重要的國際問題上作出傑出貢獻,令人讚嘆。當今世介面臨著一系列挑戰:恐怖主義、經濟低迷、戰爭、饑餓、動蕩、環境惡化……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就像一股清新的風,不僅使中國走上了進一步發展的道路,也讓世界擺脫種種困境。

  十九大開幕之際,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習近平宣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並制定了未來發展藍圖。報告詳細制定全面發展規劃路線,這是里程碑式的規劃。

  中國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注重現代化科技與創新的發展,爭取到2035年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這絕對值得期待,因為我在最近一次到訪中國的時候,近距離感受了中國在量子物理學和天文學上的發展成就,也見到了中國的創新智慧城市領先於國際的發展水準。

  中國領導人深刻地感受到,除了經濟發展之外,教育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性。中國注重提高國民綜合素質,所以才有了今日中國人民更加昂揚自信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中國注重提高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促進城鄉協同發展,改善社會生活。實現發展目標,建設美麗中國不是空想,而是基於現實的夢想。到2035年,這樣的夢想一定會實現。這一全面發展規劃的實現取決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中共十九大,因為會議期間作出的決議和決定,對全世界都有重要影響,因為中國不僅為自己的國家發展而努力,也致力於實現世界的共同發展。

  (作者:蘇丹•邁哈穆德•哈利,巴基斯坦電視臺主持人、國際安全局勢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   翻譯 王冰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