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生代表:十八大以來這五年是教育現代化加速推進的五年

2017-10-22 11:12:47|來源:人民網|編輯:金近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今天上午10點,“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記者招待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 介紹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陳寶生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五年是教育現代化加速推進的五年。一是教育的保障條件,用於教育的投入由兩萬億元突破了3萬億元大關。目前正在邁向四萬億元大關。2012年,國家對教育的投入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4%,這五年一直保持這個數字;二是各級各類學校互聯網的接入比例,五年前是20%,現在已超過90%;三是教育系統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獲國家三大獎的比例,這五年一直穩定在2/3以上,為我們提高教學品質提供了堅強的支撐。這五年,我們共培養輸送了近八千萬高校和中職畢業生,人力資本總量大幅提升,有力地支撐了創新驅動戰略的實施。

  陳寶生同志簡介

  陳寶生,男,漢族,1956年生。1984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8年,北京大學經濟係政治經濟學專業學習。曾任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甘肅省酒泉地委書記;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社科聯主席;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社科聯主席;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現任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共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