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執政聯盟在眾議院選舉中獲勝

2017-10-23 05:18:2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10月22日,在日本東京自民黨總部,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為當選議員貼花。新華社記者馬平攝

  新華社東京10月23日電(記者姜俏梅)截至當地時間23日淩晨3時,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的開票結果顯示,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共計獲得312個議席,超過眾議院三分之二議席。

  截至記者發稿時,日本眾議院選舉仍有6個議席尚未完成開票,但其結果並不會影響選舉大局。

  目前開票結果顯示,在眾議院全部465個議席中,自民黨贏得283個議席,單獨過半數。自民黨的執政盟黨公明黨獲得29個議席。自民黨和公明黨執政聯盟合計獲得312個議席,超過眾議院三分之二議席。

  在野黨方面,立憲民主黨獲得53個議席,很有可能一躍成為日本最大在野黨。希望之黨獲得49個議席。此外,日本維新會獲得9個議席,日本共産黨獲得12個議席,社民黨僅獲1個議席。另有23名獨立候選人當選。

  據日本媒體最新統計,本次眾議院選舉投票率僅為53.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28日召集第194屆臨時國會的眾議院全體會議,宣佈正式解散國會眾議院。

  日本上次眾議院選舉于2014年12月舉行。日本憲法和相關法律規定,眾議員任期為4年,首相有權解散眾議院,解散後須在40天內舉行選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