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新時代新作為 各地群眾熱議十九大報告

2017-10-23 16:29:45|來源:央視網|編輯:李邵鵬

  央視網消息: 連日來,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在各地傳播,學報告、談感想、説發展,報告成為社會各界、各族群眾最關注的話題。

  這幾天,在四川北川的桃龍藏族鄉,當地藏族、羌族、漢族群眾正在收穫辣椒。現在,這裡已經發展起多種産業,村民收入過萬元。

  

  四川北川桃龍藏族鄉九成村村民 李珊珊:習總書記在報告中講到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 這幾年 我們能取得産業大發展,…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村裏三個民族和睦相處、和諧發展。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農村幹部格外關注。貴州都勻擺忙村去年已經脫貧,很多在外打工的年輕人也都回來了。

  貴州黔南州都勻擺忙村第一書記 李興衛:習總書記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要建立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隊伍,我任職的這個村在2016年實現了貧困村出列,我們計劃鄉村旅遊發展起來,保護我們的生態,帶動我們的老百姓發展。

  在廣西寧明縣,遍佈鄉村的24個“大榕樹課堂”開課了,黨員宣講隊向大家講解十九大報告;在湖北谷城堰河村的主題黨日活動上,黨員結合十九大報告,謀劃村裏今後發展。

湖北谷城堰河村的主題黨日活動

  湖北谷城堰河村黨委書記 閔洪彥:我們堰河村要深入發揮基層黨組織引領作用,做大做強鄉村旅遊産業讓農村增美、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十九大報告中的一系列民生目標和舉措,在百姓心中最為關注。

  甘肅天水建築工人 劉歡:完善失業工傷保險制度,建立全國統一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我就覺得這個特別好,對我們農民工是一個保障,我就覺得我們走到哪兒心裏都特別暖。

  河南某計算公司員工 盧春利: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 青年興則國家興 青年強則國家強 ,…我必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裏不斷地創新,創造出更多技術成果。

  這幾天,天津市委黨校、華中科技大學等一些大學院所,也都組織黨員們深入學習報告精神。

  天津市委黨校學員 李軍 :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作為一名黨員,要繼承和發揚這種品格,堅定不移跟黨走,牢記使命,忠誠擔當。

  華中科技大學教授 謝慶國: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具有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體制機制,能從國家層面集中統籌各方面的資源和人才,…國家對科技工作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

  駐守在長白山的邊防官兵、正在馬裡、南蘇丹、剛果(金)執行任務的維和部隊,以及援助塞拉利昂的軍事醫學專家們,這幾天都同步學習十九大報告,他們感受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吉林公安邊防總隊長白山支隊支隊長 張力偉: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新時代革命軍人要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對我們邊防軍人來説,就是要堅決聽黨的話守好每一寸國土。

  中國赴馬裡維和部隊指揮長 章海軍:黨的十九大報告再一次清晰指明瞭人民軍隊前進的方向,我們一定要忠誠的履行維和使命,在強軍興軍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原標題:【十九大時光】新時代新作為 各地群眾熱議十九大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