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菲律賓獨立媒體製作人:十九大報告給菲律賓及東盟吃了定心丸

2017-10-23 09:1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荔逢、馬琪爾):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正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菲律賓獨立媒體製作人赫爾曼·勞雷爾21日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習近平的報告彰顯了中國和平發展的決心,給菲律賓以及東盟吃了一顆定心丸。

  勞雷爾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對於十九大報告提出的中國今後的發展規劃,整個世界都充滿期待,期待中國的發展給世界各國帶來機遇。他説:“中國共産黨強有力的領導,能夠充分調動其數量龐大的黨員和全國人民,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奮鬥。得益於此,中國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發展社會經濟、減少貧困等目標。‘社會主義’在中國得到了進一步發展,表現出了強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推動了中國減貧事業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的進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十九大報告既總結了過年五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績,又提出了下一步的發展規劃。對此,不僅整個中國,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期待。”

  勞雷爾認為,十九大報告重申,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菲律賓應該對此表示歡迎。他説:“十九大報告強調,中國的發展不會給其他國家帶來壓力。無論發展得多麼強大,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永不謀求霸權主義。這點給菲律賓以及整個東盟吃了一顆定心丸。”

  勞雷爾説,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並將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這對菲律賓乃至整個世界經濟發展都意義重大。他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菲中兩國已就如何利用菲律賓的卡加延經濟區、棉南老島經濟走廊等進行討論,以促進雙方的經貿關係。我相信,中國繼續加大對外開放,將對菲律賓,乃至整個世界的經濟都有巨大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