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子流浪20年重回親人懷抱 八旬老母念女哭瞎雙眼

2017-10-23 09:47:51|來源:楚天都市報|編輯:石香雲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張豐娥(右二)和家人給鄖西救助站送錦旗

  “謝謝好心人!”10月20日上午,在十堰市鄖西縣救助站、寶貝回家愛心群和南陽市救助站的共同努力下,在外流浪20年的河南南陽市女子張豐娥隨親人踏上回家路。21日,張豐娥回到了闊別20年的家。她80歲的老母親拄著拐杖迎出門外,拉著女兒的手,忍不住大放悲聲——因為想念最小的女兒,老人家早已哭瞎了雙眼。

  流浪女子被送到救助站

  去年11月,鄖西縣店子鎮街頭出現一名衣衫襤褸、渾身污垢的中年女子,她精神恍惚,時常喃喃自語,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不久,有好心群眾報警。隨後,該女子被民警送往鄖西縣救助管理站。

  鄖西縣救助站工作人員延婷介紹,剛到救助站時,該女子的頭髮又臟又長,衣服滿是污垢,而且排斥心理強。工作人員耐心地做工作,該女子才慢慢平靜下來。“除了照顧她的衣食起居外,我們還對她進行心理疏導,希望儘快幫她找到家人。可她極不配合,沒有説過一句完整的話,幫她找到家人的事就無法展開。”延婷説。

  一波三折為她找到親人

  今年3月的一天,該女子飛速説著繞口的河南話,工作人員趕忙抓來紙和筆記錄下了“南陽、白石坡、任偉”這三個關鍵詞。當工作人員再繼續追問她的時候,她又閉口不談,躲進了自己房間。

  緊抓這三個關鍵詞,工作人員立即查詢河南省南陽市白石坡村,然而經過一番調查,卻查無此人。

  10月9日,延婷和該女子進行心理疏導談話時,問起她的孩子、家人等情況,一向躁動不安的該女子安靜下來,但還是不肯説話。當天下午,再次找該女子交談,這次延婷提取到的信息比較豐富,包括:“南陽、姓任、家附近有鐵礦、家裏種蘋果、有三層房子、房子在路邊、有火車站、有軌道、南化、與陜西很近。”

  延婷大喜過望,立即通過地圖查找,目標鎖定“南陽市西峽縣重陽鎮”,此地靠近鐵軌,與陜西接壤。延婷欣喜地撥通了西峽縣重陽鎮的電話。然而,結果依然是查無此人。

  第二天上午,工作人員給該女子端來熱水、香蕉和河南人愛吃的發饃,一邊哄著她吃下,一邊和她交談。這次,她提到“天家溝、東山、孟山、南陽三大橋、官田”等地名。工作人員經過網絡搜尋,反復對比、篩選、研判後,提取到的有效信息是“南陽市、方城縣、張豐娥、小史店鎮、楊洼、大李莊”。與此同時,延婷迅速聯繫上全國寶貝回家群志願者以及南陽市救助站,給工作人員發去該女子語音、相貌等信息,請求協查。

  經過兩天排查,10月12日,從寶貝回家志願者及南陽市救助站傳來好消息,這名流浪女子正是20年前走失的南陽市方城縣小史店鎮楊洼村的張豐娥,現年48歲,年輕時患有精神病,生下一女後從婆家出走,已在外流浪20年。

  八旬老母念女哭瞎雙眼

  10月18日下午,張豐娥的二哥張萬軍和三哥張萬春趕到鄖西救助站,接走了闊別20餘年的妹妹。

  昨日,記者聯繫上在河南老家的張萬軍,他告訴記者,1997年8月,原本患有精神病的妹妹張豐娥丟下一歲多的孩子離家出走,家人多方尋找,仍杳無音信。父親幾年前去世時還叮囑一定要盡力找到妹妹,母親因為著急再加上想念妹妹,哭瞎了雙眼。“一家人終於團聚了,我們會籌錢給妹妹治病。”張萬軍説。

  (原標題:流落街頭被送進救助站 多方努力幫其找到家人 圖文:女子流浪20年後重回親人懷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