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偏愛肉食和碳酸飲料 血糖爆表小腸壞死被切5米

2017-10-23 09:40:24|來源:楚天都市報|編輯:石香雲

  因長期愛吃肉和喝碳酸飲料,男子近日晚餐後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症狀,被送醫後發現血糖爆表,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伴昏迷,並出現腸壞死,被切除5米小腸。

  小周因為工作原因,暫住在一家旅館。他平時特別愛吃肉,經常和朋友約著吃燒烤,還特別愛喝可樂等碳酸飲料。上周他在旅館附近吃過晚飯後,又喝了兩瓶可樂,淩晨1時被一陣腹痛疼醒,開始他以為自己吃壞肚子,強忍了一個小時,隨後出現噁心嘔吐,疼痛也由一陣陣的絞痛,變為持續性刀割般疼痛,暈倒在旅館房間,被人發現後送往武漢市第一醫院急診科。剛到醫院時其整個人處於昏迷,腹脹明顯,血糖高得測不出來,被診斷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伴昏迷,懷疑有“腸壞死”。醫院胃腸外科邵永勝主任和ICU范學朋主任聯合為其進行手術,切掉了5米的壞死小腸。目前,患者病情逐漸穩定,切除部分壞死小腸對他日常生活並無太大影響。

  邵永勝主任介紹,此類病屬於罕見病,周先生被送到醫院時血糖已經“爆表”了,血糖處於高滲狀態,糖尿病會使機體微小血管發生病變,從而出現微循環障礙,發生缺血壞死,而小腸上恰好分佈很多毛細血管。另外醫生詢問病史過程中,發現周先生平時常常愛喝飲料,夜晚作息時間不規律,愛食肉,不愛吃青菜。

  專家提醒大家,一些上班族作息時間不規律,喜歡飲酒熬夜,很少運動,工作壓力大,喜歡用喝飲料代替日常喝水,這些生活習慣都是不可取的。他提醒市民應保持健康生活習慣,保持膳食平衡,以免影響健康。

  (原標題:偏愛肉食和碳酸飲料,男子血糖爆表小腸壞死被切5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