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組閣談判起步 多方要求默克爾考慮接班人問題

2017-10-23 14:02:4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3日電 德國大選過去近四週後,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黨、綠黨于10月19日在柏林就組閣舉行了首次試探性會談。與此同時,近日要求德國總理默克爾考慮接班人的聲音越來越多。

  據報道,基民盟副主席托馬斯·斯特羅布(Thomas Strobl) 在會談後表示,會談中未出現會破壞達成統一的問題。但綠黨政治家羅伯特·哈貝克(Robert Habeck)稱,在能源轉型和氣候變化方面,各方還沒有出現相互靠攏的跡象。

  有評論認為,四黨雖然在難民政策、財政、歐盟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就首次談判來看,“牙買加聯盟”原則上還是能夠成立的。

  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的代表色分別為黑、黃、綠,恰好與牙買加國旗顏色相同,因而他們商議進行聯合組閣,便被外界稱為“牙買加聯盟”。

  此外,德國多家報紙表示,基民盟需要更新換代,默克爾在當了12年總理後,有必要考慮接班人的問題。自民黨領袖林德納日前也表示,默克爾在大選後遭受了明顯的威望損失。“我期望基民盟在近四年內展開有關默克爾接班人的討論。”

  (原標題:德國組閣談判起步 多方要求默克爾考慮接班人問題)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