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捷克學者:中國的實踐證明資本主義不是各國實現發展的唯一選擇

2017-10-23 09:1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夏嬋君):歐羅達(Karel Ouroda)是捷克一家學術雜誌的執行編輯,作為國際臺捷克語廣播的忠實聽眾,他近來一直在關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道。在接受採訪時他表示,中國建設的實踐令人信服地證明,資本主義不是各國實現發展的唯一選擇。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僅符合中國國情,而且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根本保障。

  歐羅達認為,習近平在大會上所作的重要報告,提出了面對新挑戰的有效計劃,人們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他堅信,中國必將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歐羅達説,在現階段和可預見的未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實踐以及“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不但將使中國保持較高水準的經濟增長,而且會讓許多國家從中受益。這表明,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對中國和世界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