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聲|老外談】中共有勇氣面對和解決問題 再創輝煌歷史

2017-10-23 21:0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弗蘭卡•古林(克羅地亞)

  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盛事。在開幕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18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的發展,並對未來工作做出規劃。

  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大國地位已經不可動搖,而到本世紀中葉,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更加閃亮的一顆星。中國制定的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發展目標既是歷史轉折的基礎,也是解決中國社會在發展中面臨的各種矛盾的關鍵。

  提高百姓生活水準是中國共産黨永恒的追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而這一切也將為世界其他國家的發展提供經驗。

  在過去的幾十年裏,中國付出了比其他任何國家或組織都要多的努力來消除貧困,而過去五年的扶貧成果令人難以置信:6000萬以上中國人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0.2%下降到了4%以下。然而中國並並沒有只顧及自己,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國以各種方式向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救援活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上述數據讓我們對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所取得的成績印象深刻,那麼十九大帶來的新計劃和新舉措必將再度刷新歷史。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構了全面且有針對性的治國理政體系,是中國深入發展的新綱領。

  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中國要實現旨在改善人民生活水準和民族復興的“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懷揣進步和實現中國夢的理想,中國大力支持創新産業及科技發展。近年來,中國已經不再依賴重工業和低端産品製造,“中國製造”已經和“廉價”脫離關係,而開始帶著高品質和創新的標簽,躋身世界最頂端産品的競爭行列。

  然而,中國領導人在面對成績的同時,並沒有忽視問題的存在。他們勇於承認中國經濟發展不平衡、環境污染等各種問題,並就此做出了真實的評估。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表示,為了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共産黨有勇氣面對並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你認為過去五年中國書寫了自己輝煌的歷史,那麼在未來,中國將創造新的更加輝煌的歷史。

  (作者:弗蘭卡•古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   翻譯 王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