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阿根廷華人華僑關注十九大 願與祖國共命運

2017-10-24 14:5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之際,阿根廷華人華僑團體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慶祝活動。華人華僑紛紛表示,十九大指明瞭中國未來發展方向,他們願為實現大會制定的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羅超西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全球矚目具有歷史意義的大會,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也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促進全人類和平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讓海外華人華僑備受鼓舞。

  羅超西説,習近平提出要在本世紀中葉把中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旅阿華人華僑願為這一目標的實現做出積極貢獻。

  羅超西還表示,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旅阿全體華人將堅決反對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助力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夢想。

  來自阿根廷-中國投資貿易促進會的何文強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獲得前所未有的全面發展,也讓海外華人從中受益。十九大為祖國未來發展繪製出宏偉的藍圖、注入了更強的動力,並將為海外華人事業發展創造出新的機遇。

  何文強説,身為海外華人,他深切體會到祖國的強盛繁榮是旅居異鄉的中華兒女發展事業的堅強後盾,海外華人華僑祝願祖國越來越強大,同時也將繼續發揮促進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梁作用,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以實際行動助力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會長嚴盛龍表示,在過去砥礪前行的五年中,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並讓這些成就和成果惠及全球,在國際上擴大了中國的影響力。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則開啟了中國發展的新航程,海外華人華僑願與祖國共命運,揚帆再起航,全力支持祖國全方面建設,共創中華民族的歷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