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葡萄牙新聞協會副主席:中國“大國形象”獲國際社會認可

2017-10-24 14:1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穎楓):葡萄牙新聞協會副主席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表示,當前中國樹立了友好、開放、合作、負責任的大國形象,中國旨在推動實現各國共同發展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在反腐、環保等領域取得的成績獲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

  曾在2014年赴澳門訪問的若澤表示,習近平堅持從嚴治黨,以“零容忍”態度“高壓反腐”。他説:“在澳門,我觀察到中國共産黨為打擊黨內腐敗所付出的努力,相信在中國其他地區也是如此。”

  此外,中國對環境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強也引起了若澤的關注。他説,過去中國經濟發展高度依賴煤炭等高污染行業,而今天的中國確立了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經濟的目標。在國際舞臺上,中國堅定履行《巴黎協定》彰顯了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的責任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