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子街頭假扮河南農大學生籌款 遇到真學生被識破

2017-10-24 15:16: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10月22日,一群學生模樣的人在鄭州街頭假扮河南農業大學學生街頭募捐,遇到真的農大學生被識破。其中一名女子拉著一名男生要求籤名捐款時,自稱是河南農業大學商學院旅遊管理系的學生,正在組織愛心助學活動,希望大家力所能及獻愛心。她手上的簽字本已有近20人簽字捐款。

  該男生接過簽字本,表示農大沒有商學院,並詢問女子農大有幾個校區。組織捐款的女子質疑男生沒去過農大,並自稱自己來自農大老校區,但對於老校區的具體位置卻答不上來。

  最後,組織捐款的女子稱,如果不相信可以不簽字,並準備離開。這名被要求籤名的男生正好是農大學生,他識破女子並非農大學生後打電話報警。隨後這群組織愛心捐款的人被警方帶走。

  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有網友留言“這就很尷尬了”。同時,多名網友表示曾遇到過這種愛心助學籌款的活動,主要在地鐵口、高校門口、火車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求路人填表登記個人信息,簽名捐款,捐款方式包括現金、支付寶和微信轉賬,金額從幾十到幾百。

  10月24日上午,多名河南農大的學生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該女子做功課不足很容易被識破,因為農大沒有商學院,而且旅遊管理系在農林經濟管理學院。(北青報見習記者 戴幼卿)

  原標題:女子街頭扮河南農大學生籌款 遇真學生被識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