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十四屆中博會合同及意向總金額近900億元人民幣

2017-10-24 13:12: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朱子榮):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業發展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下稱“中博會”)23日在廣州閉幕。包括中國在內的35個國家和地區的3056家企業參展,共有32.2萬人次進場參觀、洽談和採購,達成合同及意向項目1688個,合同及意向總金額877.37億元。

  本屆中博會舉辦了境內主題展(含省區市展、跨境電商展)、境外主題展和智慧製造及“互聯網+”展、智慧建材與家居展、節能展3個專業展,以及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中小企業跨境撮合對接洽談會、2017年“創客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及系列活動、亞歐會議中小企業融資研討會、“一帶一路”走進非洲系列活動--2017之廣東行、中小企業信息化應用推廣暨信息化論壇等主要論壇活動。

  本屆中博會與南非、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主辦。南非、聯合國工發組織、埃及、尼日利亞、保加利亞、緬甸、俄羅斯、阿聯酋等8個國家(組織)派出官方代表團參會。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緬甸、埃及、伊朗、阿聯酋、印度、波蘭、俄羅斯、保加利亞、斯裡蘭卡、越南等1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加深了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的經濟交流與合作。展會期間,34個境外國家(地區、國際組織)通過中博會展示了精彩紛呈的特色産品和文化。

  與此同時,境內省區市展為國內各省區市提供了跨地區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5個計劃單列市集中展示了“專精特新”技術和産品,60%的省區市參展企業展品集中在智慧製造、節能環保、信息科技等領域,充分反映出各省區市正積極響應《中國製造2025》發展戰略,大力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轉變。

  第十四屆中博會的主要論壇活動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實效明顯,強化了中博會的國際化綜合服務平臺功能,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構建,受到了參展參會企業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共邀請了來自中國、南非、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意大利、克羅地亞、菲律賓、泰國、埃及、法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貝寧、尼日利亞等13個國家(組織)的演講、對話、點評嘉賓共計74位,吸引觀眾和媒體超過2600人次參加。 

  據悉,自2004年創辦以來,中博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四屆,先後邀請了來自五大洲的1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聯合主辦,展示洽談、行業交流、政策信息發佈、投融資服務、創業創新引導等綜合性平臺功能日益完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辦展水準不斷提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