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VSH電視臺董事:我們期待過上中國人那樣的好生活

2017-10-24 17:23:41|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章文君

巴基斯坦VSH新聞電視臺記者沙默爾·阿薩努拉的家鄉是瓜達爾所在的俾路支省。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時,他看到瓜達爾自由區的模型,興奮地對著模型拍個不停。 中國經濟網記者 于 躍攝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旗艦項目,巴基斯坦瓜達爾自由區又是中巴經濟走廊的核心項目。瓜達爾港所在地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使用的語言是俾路支語,作為巴基斯坦影響力最大的俾路支語電視臺,VSH新聞電視臺派出了副總裁舍希德·阿薩努拉、運營董事奧維斯·巴魯奇和媒體製作專員沙默爾·阿薩努拉一行3人來北京採訪中共十九大。

  這是巴基斯坦俾路支語媒體首次來華報道中共黨代會這樣的重大會議。奧維斯説:“非常榮幸能夠親身經歷這次大會,從中共十九大報告可以看出,中國共産黨始終將人民的生活作為優先關注點。”奧維斯注意到,此次大會會場安排很簡樸,他認為這凸顯了中國共産黨務實的作風。

  奧維斯説,受父親影響,他對中國和中國人也有很深的感情。他説:“這些年,中國在各方面都展現出了良好的發展態勢。這些天,我在北京看到人們上下班時的快節奏,看到北京便利現代的基礎設施、優美整潔的環境,感受到了中國人對巴基斯坦朋友的熱情友好。”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後,奧維斯説,他看到了一個富強的國家應該是什麼樣子:經濟繁榮、文化昌盛、各項發展蒸蒸日上,人民誠實守信、生活和諧。“人們擁有了安居樂業的生活。”他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機會訪問中國,並且會一直關注中國的發展。

  説到中巴經濟走廊,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瓜達爾人,奧維斯特別期待俾路支省能夠借助中巴經濟走廊改變落後的局面,實現經濟發展的突破。他認為,中巴經濟走廊會為沿線地區帶來巨大改變,能夠為巴基斯坦解決很多問題。“我們期望中巴經濟走廊能夠順利推進,那樣的話,巴基斯坦人民就可以過上像中國人民一樣的生活,幸福、健康、進取、充實。中巴經濟走廊一定會成為引領區域發展的一面旗幟。”他説。

  奧維斯説,他們3人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時,在瓜達爾自由區模型前長時間駐足並拍照,3個人都顯得頗為興奮。奧維斯將瓜達爾港與深圳作了對比:“類似于中國深圳,瓜達爾港具有重要的交通發展戰略價值,可以帶動周邊區域發展,巴基斯坦鄰國也會受益。”他説:“在中國企業的幫助下,瓜達爾港正在建設巴基斯坦最大的新機場。這是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建設施,建成後人員流動將大幅增加,經濟也會因此而繁榮。此外,瓜達爾港水路直通中亞,陸路有CPEC項目推進的鐵路,三路齊開,瓜達爾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因為來自瓜達爾這個特殊的身份,3人也成為其他媒體同行採訪的焦點。他們興奮地表示,“一帶一路”建設讓他們有了更多的展示機會。此前,由中國經濟網、VSH新聞電視臺聯合製作的俾路支語節目《“一帶一路”面對面》已在VSH電視臺黃金時段開播。中共十九大期間,雙方為該節目開展了聯合策劃、拍攝和報道。

  (原標題:巴基斯坦VSH新聞電視臺運營董事奧維斯:我們期待過上中國人那樣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