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大中城市房價同比漲幅全面回落

2017-10-24 11:36: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中國國家統計局23日發佈的9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70城房價同比漲幅全面回落,15個一二線城市房價連續兩個月環比全面“停漲”。分析人士指出,持續一年的調控已讓購房者預期回歸理性,發揮出穩定市場作用。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9月份,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中,有11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分別是北京、上海、無錫、杭州、合肥、福州、廈門、濟南、鄭州、武漢和廣州。其餘四個城市,天津、南京、深圳、成都環比持平,保持穩定。從同比看,漲幅均繼續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個百分點之間。其中,深圳、上海、成都等城市房價同比均出現下跌。

  中原地産分析師張大偉對此認為,這是最近3年來15個熱點城市首次連續2個月出現全面停漲,同時,同比數據開始出現拐點,“從15個核心熱點調控城市來説,和8月份數據明顯不一樣的是,在延續了8月份房價環比下行的趨勢下,出現了3個城市的同比下行,可以稱為是一系列調控下樓市的一個拐點。”

  不光是15個熱點城市,二三線城市的房價漲幅也在繼續回落,數據顯示,9月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1個百分點。

  上海易居房地産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分析,根據測算,九月份的全國房價平均環比漲幅是近23個月以來的最低點,“結構性的特徵是區域分化,重點跟蹤的15個城市房價已經全部止漲了,説明調控在熱門地區出現明顯效果。另外一方面比如弱二線,就是西南、西北和東北的一些省會城市,和全國的三線城市房價還在小漲,但漲幅在收窄,所以可以看出全國房價上漲態勢在進一步放緩。”

  截至9月,中國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的房地産調控已經持續一週年。在業界看來,持續一年的調控已讓購房者預期回歸理性,特別是限售政策有力打擊了投資、投機購房。  

   中原地産分析師張大偉分析指出,未來樓市降溫的態勢仍將持續,“總體從趨勢來看,房地産市場的各種調控政策對市場的影響還在發力,後續今年的10月,11月,12月會延續這個趨勢,整體市場的價格在成交量放緩後會有明顯下行的表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