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荷蘭養母到上海為女尋親 生母曾留下一張字條

2017-10-24 13:22:4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孫定怡。 本文圖片均為翻譯吳女士提供

  10月16日,一位荷蘭母親帶著自己的中國養女來上海尋親。

  10月23日,澎湃新聞記者多方核實獲悉,養女名叫孫定怡,今年10歲,出生於2007 年11月15日。剛出生2天,她就被發現遺棄在嘉定區中心醫院的兒科門診診室裏,在觀察了11天后,被送往上海市兒童福利院。兩年後,孫定怡被一對荷蘭夫婦收養,在荷蘭中部城市烏得勒支開始全新的生活。

孫定怡出生照片。

  2017年10月16日,孫定怡在家人的陪同下,跨越9000公里,回到上海嘉定區,希望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10月23日上午,孫定怡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嘉定區菊園派出所採集DNA以及完成筆錄。目前,嘉定警方已經將孫定怡的生物樣本信息進行了採集,隨後將對採集的樣本進行入庫比對。24日,他們將返回荷蘭。

收養證明。

  孫定怡只懂得荷蘭語,考慮到語言不通、交流方面存在很大困難,荷蘭母親Petra通過其在荷蘭認識的一名中文翻譯吳女士幫助養女在上海尋親。

  吳女士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孫定怡入學後發現自己外貌特徵和養父母很大不同,想到自己並非養父母所生,她感到有些難過,而養父母也將真相原原本本告訴了她,隨著孫定怡漸漸長大,尋找親生父母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支持。

  “這次來上海是她家人在1年前就買好的機票,機票也是養父母送給她的聖誕節禮物,考慮到10歲孩子思維和表達也相對成熟,家人就陪她一起過來了。” 吳女士補充説。

10月23日,孫定怡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採集DNA。

  連日來,孫定怡和家人一直住在賓館,每天在嘉定區主要街鎮、公園等向路人打聽線索,也主動求助媒體。她還回到嘉定區中心醫院,見到了發現並照顧她的清潔工夏桂花。

  夏桂花回憶,事發當日是週六,準備下班的她在診室床上發現了孫定怡。經查,孫定怡當時並非在嘉定區中心醫院出生,而出生時她左耳有些畸形,但聽力並無大礙。當時,醫院報警後,嘉定分局菊園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多方查找未發現知情人,於是孫定怡被認定為棄嬰,隨後被送往上海市福利院。

孫定怡親生母親留下的字條(複印件)。

  此次來上海,孫定怡還前往上海市兒童福利院尋找相關線索,並給福利院的孤兒們送去了禮物。然而,除了一張親生母親留下的字條,沒有其它線索。字條上面寫了孫定怡的出生年月,還寫了“媽媽永遠愛你,好寶貝健康成長,感謝好心人”。

  孫定怡表示,這些年自己在荷蘭過得很好,也有很多朋友,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親生父母,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完整。而養母Petra同時向媒體表示,會一直支持孫定怡實現尋親之夢。

  (原標題:荷蘭養母來上海為女尋親,生母曾留下字條“媽媽永遠愛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