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漢學家謝爾蓋·基奇金:中國正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2017-10-24 17:20:20|來源:人民網|編輯:章文君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李明琪) “中國的發展迅速,規劃嚴謹詳實,在世界上獨樹一幟。”烏克蘭報紙《2000》主編謝爾蓋·基奇金在接受人民日報和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對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十分關注,並表示“中國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是完全現實可行的”。

  身為漢學家的基奇金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一切,而關乎中國未來發展方向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更是吸引了他的目光。基奇金認真研讀習近平在大會開幕會上的報告後,指出印象最深刻的兩點內容:報告首次明確提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行動綱領;據報告規劃,中國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的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談及對中國夢的理解,基奇金認為,習近平在報告中引用的詳實數據以及對國內外事件的精確評價令人深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必將實現。“中國夢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消除地區發展差距、大力發揮科學知識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發展工業前沿領域。十九大必將為實現這一目標注入新動力,而中國夢的實現也將使中國成為全球發展的領軍者之一。”他説。

  此外,中國與其它國家的協同合作也同樣引起了基奇金的關注。他希望烏克蘭能夠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作為一個通向東歐和北歐國家的過境運輸國,烏克蘭在這一倡議中發揮的作用不可小覷”。在基奇金看來,烏克蘭的參與將勢必推動本國交通運輸業的發展,帶動當地公司的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原標題:烏克蘭漢學家謝爾蓋·基奇金:中國正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