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港媒稱香港飛行員或大規模跳槽內地:追求更好生活

2017-10-24 15:08:3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李邵鵬

  

  資料圖片:停靠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國泰航機。新華社記者 黃本強 攝

  參考消息網10月24日報道 港媒稱,隨著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為降低成本而削減員工薪水和福利,中國內地的航空公司正利用這個機會,尋求讓國泰航空的飛行員跳槽到內地。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0月23日報道,據消息人士透露,國泰航空的大約200名飛行員正考慮跳槽到內地航空公司。

  報道稱,這使得中國內地各大國有和民營航空公司的招聘人員採取更多行動,努力吸引那些對減薪感到幻滅、想要更好的生活方式的駐港飛行員。

  今年上半年,國泰航空的凈虧損達到20.5億港元。該公司開始實行一個為期三年的轉型計劃,以縮減開支和控製成本。到目前為止,國泰航空已經宣佈裁員600人。

  上個月,國泰航空的飛行員被告知,他們將面臨凍結薪水、調整退休金以及大幅削減住房津貼等措施。

  朗裏奇航空公司的行銷經理德博拉·懷特表示:“在上個月之前,很少有國泰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諮詢跳槽到內地航空公司的事情或者提出申請。不過最近幾個星期以來,我們發現對這方面感興趣的人大幅增加,人數多達數百人。”該公司為內地航空公司招聘飛行員,本月底它將為香港飛行員舉辦招聘介紹會。

  報道稱,在250名申請人當中,至少有200名經驗豐富的國泰航空飛行員對跳槽到內地航空公司表現出興趣。

  報道稱,在國泰航空的3265名飛行員當中,今年辭職和退休人員的平均流動率仍然維持在“大約”2.5%。公司稱,這一數字在可應付的範圍內。

  不過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聲稱,它的數據是國泰航空的兩倍。

  該協會的秘書長克裏斯·畢比表示:“毋庸置疑,國泰航空取消住房津貼協議的舉動將迫使飛行員跳槽到其他地方。”

  不過隨著國泰航空尋求縮減開支,飛行員跳槽對它來説可能是有利的。

  該公司表示,國泰航空的品牌、品質和安全聲譽使其飛行員成為其他航空公司“最想要招攬”的人才之一。

  據朗裏奇航空公司説,香港飛行員在市場上有需求,因為他們的飛行執照來自聲譽良好的學校,而且他們對在該地區飛行比較熟悉。

  報道稱,跳槽到內地航空公司的外籍飛行員預計每年能獲得高達28萬美元的稅後收入,比之前增加約8萬美元。其他福利包括:在內地生活的成本更低,還有多達3個月的假期。

  北京首都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招聘人員喬斯·希門尼斯表示:““我們忘了(這些也會)激勵飛行員和航空人員。”他表示,他預計會有更多香港飛行員跳槽到內地。

  他還補充説,招攬飛行員的另一個因素是可靠的工作班次,這能確保他們有更多的休閒時間和陪家人的時間。

  希門尼斯表示:“我們正處在早期階段。如果國泰航空不糾正這種員工薪水和福利的倒退——譬如説取消住房福利——那麼他們將看到更多飛行員跳槽到內地。”

  (原標題:港媒稱香港飛行員或大規模跳槽內地:追求更好生活方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