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鄭州東站用優質服務擦亮高鐵名片

2017-10-24 13:45:31|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賈雪靜

  

  鄭州東站職工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記者王錚攝

  10月18日下午,一群特殊的客人來到鄭州東站。客運員張華用嫺熟的外語,向他們介紹了車站便捷、溫馨的服務以及高鐵的飛速發展。這些客人,是來自俄羅斯、德國、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鐵路公司代表。他們邊聽邊看,還不時駐足詢問。

  近年來,為提升服務品質,鄭州東站改變了以往的被動模式,主動為旅客提供更多服務,還在候車大廳的突出位置設立了“心馨”黨員服務台。

  從開站時的34趟列車到日均開行旅客列車370列;從發送旅客日均3000人次攀升到日均6.5萬人次……隨著京廣、鄭西、徐蘭等線路陸續投入使用,我省米字形高鐵網絡逐漸成形,為中原百姓出行帶來了“飛一般”的變化。

  “5年前我剛到這兒工作時,每天參觀的人比坐車的多,工作重復單一。隨著高鐵到達目的地越來越多,工作也越來越忙碌,我感到非常充實。”提到車站的變化,張華自豪地告訴記者,鄭州東站今年創下了單日發送旅客十萬人次的新成績。

  黨的十九大會議期間,張華每天都和同事們通過各種途徑學習會議內容。“習近平同志在報告中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作為基層黨員,我們深受鼓舞,我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用優質服務擦亮高鐵名片。”她滿懷信心地説。(記者 董娉 通訊員 趙依婷)

  (原標題:十九大時光:鄭州東站用優質服務擦亮高鐵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