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將展現新作為

2017-10-25 17:22: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在北京表示,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展現新作為、煥發新氣象,為創造人類美好未來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日前勝利閉幕。對於本次大會對中國外交産生的影響,耿爽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全面推進特色大國外交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十九大上,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的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做出了頂層設計。他指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要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高度凝練了新時代中國外交追求的總目標,也向世界亮明瞭我們希望與各國共同努力的大方向。”

  耿爽強調,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恪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堅定不移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同各國同心協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美麗清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