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國際政要學者熱議十九大:對世界産生積極影響

2017-10-25 16:48:04|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趙春曉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24日在北京勝利閉幕。于10月18日至24日舉行的十九大成為世界了解中國發展進程的重要窗口。國際政要、學者紛紛表示,中共十九大將會對世界産生積極影響。

  

  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決策將對世界格局和全球經濟産生重要影響。歐洲社會黨高度讚賞歐中兩黨之間真誠的交流,願共同推動世界繁榮與和諧。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意義深遠,不僅將為中國未來經濟增長和繁榮確定發展路徑,而且將有利於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發揮更大作用。

  

  中共十九大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的政治會議,中國在過去五年取得了令人讚嘆的成就,在國際舞臺上越發自信,正在成為新型全球化的塑造者。

  

  中國奮發有為的外交舉措為全球治理體系改革作出了重要貢獻,也將有助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共産黨在過去數十年成功領導了中國經濟社會轉型,併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全與共同繁榮作出重大積極貢獻。十九大將再次有力證明中共卓越的領導力,期待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緊密夥伴關係。

  

  十九大對中國的未來發展將産生深遠的影響。當今的中國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而十九大將加速中國的科技創新步伐。

  

  十九大將為中國繼續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進一步實現經濟平穩快速增長、實現中國社會健康發展指明方向。在對外政策方面,十九大後中國將堅持一貫的和平外交政策,繼續為世界和平、繁榮與發展貢獻積極的力量。

  

  十九大更加側重減少不公平與消除腐敗,並且在科技與環保、貿易和投資等領域上,釋放更加開放的信號。

  

  十九大將進一步推動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增強中國在全球發展、和平與穩定中的作用。

  

  中國已經在眾多國際事務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世界事務上,中國已經走近舞臺的中心,比如在聯合國維和行動、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反恐和防止核擴散等等眾多領域,你已經看到中國變得越來越重要。

  

  過去五年,中國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推進大國協調和合作。目前,中英關係進入“黃金時代”,期待未來五年,中英合作取得更豐碩的果實。同時,在全球治理、氣候變化和國際恐怖主義等國際問題上,中國將發揮更多建設性作用。

  作者:張少虎 寇博文(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