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又出造假醜聞:次等牛冒充“神戶牛”販賣

2017-10-25 08:08:2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文匯報》報道,被喻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在全球知名度極高,甚至成為世界高級牛肉的代名詞。

  但在近日,有日本餐廳將“神戶牛”餐點換成價格較低的“但馬牛”售予顧客,許多民眾在不知情下,因神戶牛的名氣慕名而來,卻不知吃到的只是次一級的但馬牛。

  據報道,此次爆出造假風波的,是由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兵庫縣本部直營的“神戶plaisir本店”。

  餐廳于本月16日被內部舉報,發現神戶牛扒在進貨量及銷售量出現差異,主廚承認從去年4月至今年為止,部分點了神戶牛排的客人,其實吃到的是價錢便宜3000日元、等級低一等的但馬牛扒,至今已賣出3200多份套餐,獲利達1000萬日元。

  全農兵庫縣本部部長曾輪佳彥近日召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他在鏡頭前鞠躬,表示此事嚴重影響神戶牛的信譽,未來會好好反省,出事的餐廳會暫停營業,餐廳官網也貼出道歉啟事,第三方調查單位目前已介入調查此案。

  據了解,“神戶plaisir本店”是全農兵庫縣本部直營的第一間餐廳,第二間分店則在東京銀座,現時未確定是否也有同樣的冒充餐點情況,但為配合調查已暫停營業。

  許多預約了這間餐廳的網友在網上表示收到取消預約的信,但信中沒説出被取消的理由。部分網友對造假事件大感震驚,表示難以置信,“真的很誇張,日本神戶制鋼材料造假,現在竟然連頗負盛名的神戶牛也出事,日本的品質到底怎麼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