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土耳其律師:中國有能力解決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2017-10-25 10:52: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塞裏姆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鄔凡):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上午在北京閉幕,受到土耳其各界及輿論的高度關注。首都安卡拉撒熱易卜拉欣奧盧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塞裏姆認為,中國在發展中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問題,但中國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並在未來發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塞裏姆律師對記者表示,多年來他一直關注中國經濟發展走勢,對中國經濟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欽佩,中國經濟的發展模式值得包括土耳其在內的許多發展中國家學習,“中國發展的一條重要經驗就是市場與計劃並行。中國土地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通過計劃手段能達到合理和高效地利用資源。在十九大上宣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後,相信中國未來將取得更大的發展。”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塞裏姆表示,中國經濟已經度過了一味追求GDP高速發展的時期,目前中國政府越來越重視醫療、教育、文化、環保等社會各領域的全面建設,保障人民更加公平地享受發展帶來的福利。

  塞裏姆還表示,作為一名職業律師,他深知司法工作對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巨大作用。他説,近年來,中國的司法改革取得了巨大進步,出臺了《食品衛生法》、《環境保護法》和《商標法》等許多新的法律,同時通過了《民法總則》,司法工作流程進一步精簡。塞裏姆還對中國近年來加大反腐力度表示高度讚賞。他稱,十九大宣佈將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將對中國反腐工作造成深遠影響,“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對中國反腐工作非常重要,懲處和打擊腐敗分子固然重要,但如何預防腐敗發生更不容忽視,預防腐敗意味著阻止國有資産的流失。”

  塞裏姆最後説,中國的快速發展對世界經濟增長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惠及了包括土耳其在內的許多國家,相信中國未來能夠憑藉自己的智慧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