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巴基斯坦記者:中國的成就是共産黨諾言的兌現

2017-10-25 10:39: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巴基斯坦獨立新聞社駐京記者穆罕默德·扎米爾·阿薩迪採訪十九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高飛):10月24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此次大會吸引了境外媒體的持續關注,1818名境外記者參與現場報道,見證中國發展邁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時刻。國際在線記者採訪了參加十九大報道的巴基斯坦獨立新聞社駐京記者穆罕默德·扎米爾·阿薩迪,他認為,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於中國共産黨的遠見卓識和正確領導,這些成就必將助力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扎米爾説,他猶記得2012年11月習近平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當天,在同中外記者見面時鄭重承諾,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肩負起對民族、對人民、對黨的責任,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時隔五年,中國共産黨兌現了諾言,中國在各領域取得的顯著成就,備受國際社會矚目。

  回首過去的五年,扎米爾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和實施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戰略讓國際社會對中國刮目相看。在一系列重要方針政策的指引下,中國取得了史無前例的廣泛成就,世界其他國家也從中獲益。這些成就有堅實的基礎,穩固且不可動搖;這些成就建立在“中國夢”的基礎之上,必將助力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

  扎米爾説,習近平具有遠見卓識,他提出的“中國夢”內涵豐富,將過去、現在和未來聯繫起來。“中國夢”承載著中國共産黨的不懈努力,推動中國在創新、科技、改革、開放、經濟、教育、醫療、就業等方方面面取得巨大成就。此外,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全球化,將世界各國連接得更緊密。

  扎米爾還讚嘆中國共産黨近幾年反腐的決心和勇氣,他説,“對貪污腐敗的官員嚴懲不貸,可以增強人民群眾的信心和信任,也顯示出對法律的尊重。 ”

  中國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扎米爾留心了中國經濟發展的數據,“2016年中國GDP總量達到74.4萬億元人民幣,2013-2016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0%左右,居世界首位,中國已成為拉動世界經濟的第一引擎。”他説,中國堅持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為GDP穩步增長貢獻力量。中國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和“四個全面”結合在一起,推動中國以一種現代而有效的方式發展。

  扎米爾對中國的扶貧工作也頗有感觸,他對記者説,“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國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打響了脫貧攻堅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實施精準扶貧,成果顯著。習近平也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中國計劃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目標,到時候這將成為歷史性時刻。”他補充説,“中國的扶貧成果為同樣面臨貧困挑戰的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