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俄羅斯媒體和輿論:十九大不只決定中國發展藍圖 更關乎世界未來發展

2017-10-25 09:24: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中共十九大24日勝利閉幕,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俄羅斯媒體和輿論評論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指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中國夢,十九大不只決定了中國發展藍圖,更關乎世界的未來發展。

  俄羅斯主流媒體當天都及時報道了十九大閉幕的相關消息,並持續關注和解讀十九大傳遞出的各種信息,其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懲治腐敗、經濟發展成為俄輿論熱議的焦點。

  俄新社報道稱,24日閉幕的十九大選舉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以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國共産黨黨章。俄新社指出,過去五年,中國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懲治腐敗卓有成效。

  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柯卡廖夫説,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規劃將指引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和中國夢。十九大之後,中共將繼續從嚴治黨,嚴肅黨紀,懲治腐敗。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政治評論員德米特裏·科西列夫指出,從某種意義上説,十九大大會的決定不只關乎中國,更關乎世界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