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者關注十九大:將對世界發展産生深刻影響

2017-10-25 15:10: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首爾10月25日電 (記者 吳旭)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閉幕。連日來,大會受到韓國輿論高度關注。多位韓國專家學者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共十九大不僅對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也將對世界發展産生深刻影響。

  在十九大召開前夕,一部由美國探索頻道出品的電視紀錄片《中國:習近平時代》(China:Time of Xi)一經播出,便受到韓國各界廣泛關注。

  “中國領導人為中國的發展勾畫了藍圖、設定了方向,這讓我們看到了中國領導人的使命感、非凡的勇氣及強大的行動力。”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黃載皓指出,十九大為中國實現更加強有力的改革、更加強有力的大國發展勾畫了宏偉藍圖,為實現中國夢提供了行動指南。

  在黃載皓看來,十九大的召開使中國特色發展理念和目標變得更加清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部署並不是空話,而是可以讓人民實實在在感受到的。

  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黃載皓認為,這是中國生産力水準總體提高的必然結果,“十九大對這個矛盾已有了明確的判斷,在發展戰略和體制構建方面,中國需要通過具有創造力的政策破解難局、解決困難。”

  對於中國面臨的新矛盾、新任務,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表示,“中國為實現中國夢而設定的發展戰略更加系統化,與新時代相適應。”

  李熙玉説,“從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從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紀中葉這兩個階段的劃分,有著極為深刻的內涵。通過這樣的安排,明確指明瞭中國的發展道路。”

  對於十九大報告“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論述,黃載皓指出,“人類命運共同體既不是犧牲中國利益,也不是只有中國獲得利益,而是以共存共生、合作共贏的精神和態度為基礎。”他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即是最好的詮釋。中國與沿線國家和地區一起共同合作共贏,一定能夠創造出具有建設性、積極意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