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士:黨代表通道展示中國更加開放的風氣

2017-10-25 08:55:33|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瑞芳

  尼泊爾《共和報》記者森吉特·森格羅拉表示,十九大設立“黨代表通道”,反映了中國更加開放的風氣,有利於世界及時了解中國社會的變化和發展。此外,走“黨代表通道”的代表在公眾面前闡述自己想法,忠誠履責的使命感也會更強。

  巴西裏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教授保羅·羅貝爾表示,開設“黨代表通道”,也就是架起黨代表面向大眾的綠色通道。作為中國共産黨黨代會歷史上的創新之舉,“黨代表通道”也是中國作為一個新興大國自信的展示。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基金會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專家安同·布加延科表示,“黨代表通道”向國際社會展示了一個全面、立體、透明的十九大。“他們沒有刻意準備,更沒有照本宣科,非常具有説服力”。這是中國共産黨人對過去5年在各領域取得輝煌成就的自信,也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自信。

  埃及新聞總署非洲版總編輯曼丹·古拉尼説,十九大通過設立“黨代表通道”等一系列舉措,營造了一個開放的媒體環境。他注意到,非洲記者的比例比以往提高不少,説明非洲國家對中國的關注度正在上升。

  在西班牙東亞問題專家聖地亞哥·卡斯蒂約看來,“黨代表通道”讓新聞記者面對面接觸來自不同領域的黨代表,詢問社會普遍關心的話題,這一方面體現了中國因近年來取得的實質性進步而更加自信、更有底氣,另一方面也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初心。(本報記者楊迅、陳效衛、周翰博、韓曉明、王迪報道)

  原標題:外國人士盛讚創新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