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老撾執政黨中聯部部長:十九大將拓展中國與世界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2017-10-25 15:33: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 • 賽雅佳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吳怡杏、徐德霖、趙曉虹):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閉幕,執政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賽雅佳女士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對中共勝利召開十九大表示祝賀。她認為,中共十九大將拓展中國與世界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順通表示,十九大是中國黨和人民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也是世界各國關注的焦點。她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上就中國未來的發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和新舉措,本次大會通過的各項決議,將為中國共産黨領導國家穩步向前發展提供大政方針。中國的全方位外交路線將拓展中國與世界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世界各國與中國的合作也將不斷增多。”

  順通曾訪問過中國多個省市,切身體會到中國在消除貧困、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她説,“僅去年到今年短短一年時間裏,雲南省便帶領100余萬人脫貧,這一速度十分驚人;另一方面,中共在消除社會不良現象尤其是反腐倡廉方面態度堅決,也獲得了廣大民眾的支持與擁戴。實際上,中國5年來取得的很多成就都令人欽佩,並且為世界各國尤其是與中國發展路線、理念相近的國家提供了經驗。”

  順通認為,老中兩國人民世代友好,有著相近的政治體制和發展目標,這些都是發展兩黨兩國關係的重要優勢。十九大報告提出的中國外交方針,將推動老中兩黨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她説,“兩黨、兩國關係將在中共十九大和老撾人民革命黨十大精神基礎上邁上新臺階,雙方將在‘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指引下,增進友誼,推動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